EMSD

Array ( [role] => public )
优良操作和维修作业
机电工程署 (机电署) 推出优良作业,促进与机电行业的协作,在楼宇设计、建造、营运、 保养、改动、加建和更换建筑物中的机电资产上,持续改进机电资产管理。
发布 8 份优良操作和维修作业手册及指引
机电工程署已于机电署网站及机电连接流动应用程式发布 8 份优良操作和维修作业手册及指引,包括电气装置、消防装置及设备、暖通空调装置、升降机及自动梯装置、气体设施、太阳能发电系统、太阳能热水系统和石油气车辆燃料系统维修。
最新消息
2024-04-12
《机电传声》第70期 「政府物联通」创下里程碑基站数目突破五百个
2020年12月,政府推出《香港智慧城市蓝图2.0》,把「政府物联通」纳入为其中一项智慧城市基础建设,全力推动智慧城市发展。 事实上,机电署早于2019年年初便以沙田区作为试点,开始安装「政府物联通」基站;至2020年年中,我们积极向客户推广利用「政府物联通」实时监察机电设备。 截至2023年年底,「政府物联通」的基站数目已超过五百个,网络覆盖范围遍布港九、新界及离岛。

按此处 参阅更多资讯果。
2024-04-11
淡水冷却塔抽样水质检测 — 更新统计数字
机电工程署现已公布2024 年更新至3 月31 日的抽样检查淡水冷却塔退伍军人杆菌的水质检测结果的统计数字,以及因应其检测结果而按《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发出「妨扰事故 通知」(如有)的冷却塔所在建筑物地点,有关更新统计数字资料请按 此处 参阅更多资讯。
手册及指引
我们的成就
8 + 作业守则 & 手册及指引
机电工程署已於此电子书平台发布 8 份优良操作和维修作业手册及指引,用于促进多媒体阅读体验。
资源中心材料
我们的成就
34 + 资源中心材料
机电工程署与业界伙伴合作,分享和推广专业资讯,促进业界交流知识。
贸易伙伴
我们的成就
39 + 贸易伙伴
机电工程署深化与业界不同持份者的合作,不时就最佳做法的内容交流知识及收集宝贵的建议/意见。
订阅
我们的成就
140 + 订阅
机电工程署推出此电子小册子平台,以与感兴趣的机电贸易伙伴建立更紧密的合作丶联络和咨询,以分享更多最佳实践丶创新和持续知识交流的案例。
参与机构的话

m logo

上次修订日期:2023 年 6 月 6 日 本网站最佳浏览方式:Chrome 或 Firefox © 2023 emsd.gov.hk

x
感谢您的订阅!
我们会通知您进一步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