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SD

Array ( [role] => public )
记录及文件的处理方法
筛选 / 列印
可按上面的「筛选 / 列印」按钮,以便筛选小册子内容作阅读或列印
筛选章节
1. 简介
1.1. 目的
1.2. 目标对象
1.3. 相关条例、规例和指南
2. 系统设计
2.1. 石油气气化燃料系统
2.2. 石油气喷注燃料系统
2.3. 石油气车辆种类
3. 操作及维修保养
3.1. 人员要求
3.2. 场地要求
3.3. 维修石油气车辆燃料系统注意事项
3.4. 处理石油气燃料缸注意事项
3.5. 紧急事故处理
4. 记录及文件的处理方法
4.1. 石油气燃料缸的更换纪录
4.2. 石油气燃料缸的弃置纪录
5. 附录
5. 附录
已选择章节
未选择章节。
您至少可以选择一章。
GENERATE
記錄及文件的處理方法

4.1 石油氣燃料缸的更換紀錄

4.1.1 基本要求-妥善紀錄換缸資料

(1)
石油氣車輛維修工場應妥善管理石油氣燃料缸的更換紀錄。第「六類勝任人士」於獲發識別 標誌的石油氣車輛燃料系統維修工場完成拆除並更換石油氣車輛燃料缸後,需填妥石油氣車輛 燃料缸拆除/更換表格(FORM GSO/GS4/02(Rev7)),而填妥的表格需於完成安裝石油氣 燃料缸後三星期內送交或郵寄機電工程署氣體標準事務處存檔。

4.1.2 最佳做法-全面電子化形式存檔換缸記錄

(1)
為更妥善管理石油氣燃料缸的更換紀錄,石油氣車輛維修工場應把所有換缸記錄及文檔數字 化,並儲存在有效可靠的數據庫服務器中,以便於檢索。
(2)
向機電工程署提交石油氣車輛燃料缸拆除/更換表格(FORM GSO/GS4/02(Rev7))時,石油 氣車輛維修工場可以輕易地從系統摘取紀錄並電郵至氣體標準事務處(gsdb@emsd.gov.hk), 此舉不但有助確保換缸紀錄的完整性,亦能提升提交紀錄的效率。

4.2 石油氣燃料缸的棄置紀錄

4.2.1 基本要求-妥善紀錄棄置缸缸資料

(1)
此外,石油氣車輛維修工場亦應妥善管理處理棄置石油氣燃料缸的證明書,依照上述第3.8部 分「妥善處理棄置的石油氣車輛燃料缸須知」所列向機電工程署氣體標準事務處氣體安全監督 呈交相關證明書作紀錄。

4.2.2 最佳做法-全面電子化形式存檔棄置缸記錄

(1)
為更妥善管理石油氣燃料缸的棄置紀錄,石油氣車輛維修工場應把所有棄置缸記錄及文檔數字 化,並儲存在有效可靠的數據庫服務器中,以便於檢索。
(2)
向氣體安全監督呈交相關證明書時,石油氣車輛維修工場可以輕易地從系統摘取紀錄並電郵至 氣體標準事務處(gsdb@emsd.gov.hk),此舉不但有助確保棄置缸紀錄的完整性,亦能提升 提交紀錄的效率。
订阅更新
为了订阅时事通讯或激活电子邮件通知和内容更新,您可以按照下面描述的几个简单步骤进行操作。它允许用户在机电工程署添加或修改内容时接收定制的电子邮件通知。
订阅
x
订阅更新
我们只会向您电邮您所订阅的更新,而您亦可以随时取消订阅。
提交

m logo

上次修订日期:2023 年 6 月 6 日 本网站最佳浏览方式:Chrome 或 Firefox © 2023 emsd.gov.hk

x
感谢您的订阅!
我们会通知您进一步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