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SD

Array ( [role] => public )
篩選 / 列印
可按上面的「篩選 / 列印」按鈕,以便篩選小冊子內容作閱讀或列印
篩選章節
1. 簡介
1.1. 目的
1.2. 目標對象
1.3. 相關條例、規例和指南
2. 系統設計
2.1. 石油氣氣化燃料系統
2.2. 石油氣噴注燃料系統
2.3. 石油氣車輛種類
3. 操作及維修保養
3.1. 人員要求
3.2. 場地要求
3.3. 維修石油氣車輛燃料系統注意事項
3.4. 處理石油氣燃料缸注意事項
3.5. 緊急事故處理
4. 記錄及文件的處理方法
4.1. 石油氣燃料缸的更換紀錄
4.2. 石油氣燃料缸的棄置紀錄
5. 附錄
5. 附錄
已選擇章節
未選擇章節。
您至少可以選擇一章。
GENERATE
附錄
(1)
石油氣車輛燃氣系統維修檢查試驗項目
檢查的部件 檢查項目 檢查步驟
石油氣燃料缸的托架 鬆脫、變形及損壞 檢查石油氣燃料缸的托架範圍,察看有否出現鬆脫、 變形及損壞等情況。
石油氣燃料缸閥門 氣體洩漏 外露的閥門,以氣體探測器或檢漏液檢查,察看有否 洩漏氣體。閥門若在石油氣燃料缸分隔間內,將氣體 探測器的探針放進排氣喉檢查,察看有否洩漏氣體。
液位計 效能 檢查液位計的效能。
氣體喉管 氣體洩漏 以氣體探測器或檢漏液,檢查氣體喉管及其接頭,察看 有否洩漏氣體。
鬆脫、損壞 及老化 檢查氣體喉管及其接頭,察看有否出現鬆脫、損壞及 老化等情況。
氣化器 /調壓器 氣體洩漏 以氣體探測器或檢漏液檢查氣化器 /調壓器,察看有否 洩漏氣體。
鬆脫 檢查氣化器 /調壓器的托架範圍,察看有否出現鬆脫 情況。
調壓器壓力 檢查 /調較調壓器壓力。
電磁閥 鬆脫 檢查電磁閥的托架範圍,察看有否出現鬆脫情況。
效能 開關電磁閥,以檢查電磁閥的效能。
過濾器 氣體洩漏 以氣體探測器或檢漏液檢查過濾器,察看有否洩漏 氣體。
效能 檢查有否阻塞的情況。
石油氣燃料缸分隔間與車廂之間的氣密效能 氣密效能
使用二氧化碳的測試方法
將排放二氧化碳的喉管放進石油氣燃料缸分隔間的其中一個排氣孔內,關緊所有排氣孔後,將0.1千克 /平方厘米的壓縮二氧化碳輸入石油氣燃料缸分隔間內,維時30秒。以二氧化碳探測器檢查石油氣燃料缸分隔間,察看有否洩漏氣體。
使用冒煙劑的測試方法
將排放空氣的喉管放進石油氣燃料缸分隔間的其中一個排氣孔內,關緊所有排氣孔後,將0.1千克 /平方厘米含有冒煙劑所產生煙霧的壓縮空氣輸入石油氣燃料缸分隔間內,維時30秒。以肉眼察看石油氣燃料缸分隔間有否洩漏煙霧。
訂閱更新
為了訂閱時事通訊或激活電子郵件通知和內容更新,您可以按照下面描述的幾個簡單步驟進行操作。它允許用戶在機電工程署添加或修改內容時接收定制的電子郵件通知。
訂閱
x
訂閱更新
我們只會向您電郵您所訂閱的更新,而您亦可以隨時取消訂閱。
提交

m logo

上次修訂日期:2023 年 6 月 6 日 本網站最佳瀏覽方式:Chrome 或 Firefox © 2023 emsd.gov.hk

x
謝謝您的訂閱!
我們會通知您進一步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