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SD

Array ( [role] => public )
優良操作和維修作業
機電工程署 (機電署) 推出優良作業,促進與機電行業的協作,在樓宇設計、建造、營運、 保養、改動、加建和更換建築物中的機電資產上,持續改進機電資產管理。
發布 8 份優良操作和維修作業手冊及指引
機電工程署已於機電署網站及機電連接流動應用程式發布 8 份優良操作和維修作業手冊及指引,包括電氣裝置、消防裝置及設備、暖通空調裝置、升降機及自動梯裝置、氣體設施、太陽能發電系統、太陽能熱水系統和石油氣車輛燃料系統維修。
最新消息
2024-04-12
《機電傳聲》第70期 「政府物聯通」創下里程碑基站數目突破五百個
2020年12月,政府推出《香港智慧城市藍圖2.0》,把「政府物聯通」納入為其中一項智慧城市基礎建設,全力推動智慧城市發展。事實上,機電署早於2019年年初便以沙田區作為試點,開始安裝「政府物聯通」基站;至2020年年中,我們積極向客戶推廣利用「政府物聯通」實時監察機電設備。截至2023年年底,「政府物聯通」的基站數目已超過五百個,網絡覆蓋範圍遍布港九、新界及離島。

按此處 參閱更多資訊果。
2024-04-11
淡水冷卻塔抽樣水質檢測 — 更新統計數字
機電工程署現已公布 2024 年更新至 3 月 31 日的抽樣檢查淡水冷卻塔退伍軍人桿菌的水質檢測結果的統計數字,以及因應其檢測結果而按《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發出「妨擾事故通知」(如有)的冷卻塔所在建築物地點,有關更新統計數字資料請按 此處 參閱更多資訊。
手冊及指引
我們的成就
8 + 作業守則 & 手冊及指引
機電工程署已於此電子書平台發布 8 份優良操作和維修作業手冊及指引,用於促進多媒體閱讀體驗。
資源中心材料
我們的成就
34 + 資源中心材料
機電工程署與業界夥伴合作,分享和推廣有用資訊,促進業界交流知識。
貿易伙伴
我們的成就
39 + 貿易伙伴
機電工程署深化與業界不同持份者的合作,不時就最佳做法的內容交流知識及收集寶貴的建議/意見。
訂閱
我們的成就
140 + 訂閱
機電工程署推出此電子小冊子平台,以與感興趣的機電貿易伙伴建立更緊密的合作、聯絡和咨詢,以分享更多最佳實踐、創新和持續知識交流的案例。
參與機構的話

m logo

上次修訂日期:2023 年 6 月 6 日 本網站最佳瀏覽方式:Chrome 或 Firefox © 2023 emsd.gov.hk

x
謝謝您的訂閱!
我們會通知您進一步的更新。